close

04

 

  「你說什麼?新任的理事長要把學校改成寄宿式學院?」下了課的教室裡,同學們交頭接耳的聊天,不知道從那裏開始流傳的八卦在這下課的十分鐘裡,被傳的越來越多人知道了。

  「他有權利改嗎?」有人提出疑問。這間學校是私立的,畢竟才剛上任,就想要做出這麼大的變革,也不知道董事會會不會同意。

  「但是他就是這麼打算的啊。」

  「奇怪,大家這個傳聞到底是從誰那裏聽來的啊?」

  很快的,全校都知道了理事長的這個計畫。

  這間學校的位置雖然不是在市中心,但是也不算在郊區,並不是交通不便的地方。學校學生上下學除了自行騎車或走路之外,學校還有校車接送。事實上通勤並不會有多大的困難。但是理事長以希望同學專心向學為理由,想把大家一整周的上課日都關在學校裡面,這對一些放學後再回家前會先去逛街打混的同學來講,是一個令人討厭的規定。

  「住校很不方便耶。」

  「但是可以睡晚一點起床,哈哈。」

  「天啊,這居然是唯一的好事!」

  「宿舍應該有網路可以使用吧?如果沒有網路我活不下去耶!」

  學生們抱怨連連,但是還是阻止不了理事長的這項方案。

  事情傳開後的第二週,學校開了一場週會。這次週會,理事長上台宣布了這個學校將變成寄宿學校的新規定,證實了大家的流言。

  聽著身旁同學們的哀號聲與抱怨聲,孤仍然是面無表情。

  住不住宿對他來說一點差別也沒有。反正,那個對他來說沒有歸屬感的家,也只會有他一個人在,那麼冷清的空氣不管是在家裡承受,還是在學校承受,對他來講都是一樣的。

  他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為什麼必須活在這個世上。他覺得活著一點目的也沒有,要說他是行屍走肉也不為過。人生是沒有意義的,無論要住在哪裡,對他來說沒有差別。

 

  「噢,如過要住宿的話,希望不要跟清凌同寢。」女同學在旁邊交頭接耳。

  「對啊,那實在是太恐怖了,晚上睡她旁邊會做惡夢吧?」

  「只要想到她那麼陰森,要跟我們睡在同一棟宿舍裡,我就起雞皮疙瘩了。」

  對理事長宣佈的新規定不為所動的除了孤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人。

  孤感受到了那個視線。他側頭,看見一雙漆黑、深邃的眼睛凝視著他,然後又緩緩地轉開了視線。那個女生有著一頭漆黑的長髮,直直的長到腰際,蒼白的臉上沒有表情起伏。她身上有著寒冷、冷漠的氣質,站在隊伍中就像個沒有生氣的人偶。

  跟他很像。

 

***

 

  放了學的校舍走廊上塞滿了要通往宿舍餐廳的學生們,大家交頭接耳的聊天,擺脫了一整天無聊的課程,大家都顯得很開心。

  剛開始實行住宿制的前幾天,還聽的到學生們的抱怨連連,但現在大家已經習慣的這個制度,甚至還覺得非常方便。

  早上可以睡晚一點起床、晚餐不用費心打理,學校的廚房就會做出好吃的餐點。上課的東西、作業忘了帶,回去寢室拿也非常方便。

  「其實住宿舍也不錯啊。反正我們是不錯的私立學校,廚房煮的晚餐也蠻好吃的。」薇怡跟著幾個要好的女同學們從教室裡出來,準備要去學校餐廳用餐。

  「對啊,而且我們每天都可以聊天聊得很晚,還不用花手機費。」薇怡笑著說。

  「薇怡,你這個人就只會想著聊天,說什麼『長舌婦』說的就是你啦!」幾個女生嘻嘻鬧鬧的並肩走出了校舍的大門,準備往學生餐廳走。薇怡看到了在校舍左後方的那棟學生宿舍,突然想起了什麼來。

  「啊,對了,我先回宿舍換一下衣服,你們先去餐廳好了。」薇怡笑著跟朋友們揮揮手,臉上不由自主地染上了淡淡的紅暈。

  「啊,對對對,我們家薇怡今天晚上要跟男朋友約會啦!」也不知是誰,開始笑咪咪的起鬨。薇怡頭不好意思地低了下來,這次連耳朵都紅了。

  「反正你們先去餐廳。記得幫我占個位子啊。」薇怡紅著臉,衝著自己的朋友們叫了聲,就頭也不回的奔向了跟學生餐廳反方向的學校宿舍。

 

***

 

  薇怡進了自己的寢室後,把自己的衣櫃展開,看著裡面好幾套便服,一件一件的挑了起來。每一件都先放在自己的身前,比了一翻,仔仔細細的審視自己的裝扮,再決定要不要拿來穿。

  他知道自己只要花時間挑衣服,一定會挑很久,但是為了今天晚上跟哲彥第一次的約會,就算自己已經餓了,也只好忍耐一下了。

  選了半天,她終於挑中了一件純白色的洋裝。她開心的把其他的衣服收進衣櫥裡面,但是收到一半的時候,也不知道是撞到了什麼東西,旁邊發出了些微的碰撞聲。她也不以為意,繼續收拾她的衣服。

  收完了衣服之後,她脫下了身上的制服,換上那套純白色、絲綢制的洋裝。

  鏡子中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少女,純白色的洋裝恰好襯托了她紅噗噗的臉頰,整個人散發出了一種純淨的美麗。

  「貴族學校出的果然是貴族千金啊。」眼角餘光突然掠過一抹身影,她嚇得尖叫了起來,卻發現自己的身體居然僵硬的動彈不得。

  「你、你是誰?」她感覺到披在自己肩膀上的髮絲被身後的那個人捧了起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眼睛裡的淚水讓視線模糊了,她看不清楚後面那人在鏡中的倒影。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那人在他耳邊低聲地說話,冰涼的氣息吐在薇怡的耳邊,讓她一震顫慄。在她身後的,是個男人。那個男人的聲音低沉,有一種莫名的魔力,讓她聽了他的聲音,就覺得頭暈目眩。一隻冰冷的手碰上了她的肩膀,再往上滑到了脖子。那股冰冷的觸感,讓她感覺全身的寫意好像都凝結了一樣。

  「跟你所認識的世界,說聲再見吧。」頭感覺越來越暈了,薇怡的眼皮也越來越重,她突然想到一個畫面,孤單的哲彥一個人坐在兩人相約的樹下那張長椅上,左顧右盼,等的那個人卻一直沒有出現。她想,自己大概是無法赴約了吧。本來還期待好久的,還真是可惜……。

  在她身體軟倒,即將失去意識的前一秒,她抬頭看了一眼那個扶住她身體的男人,模糊的視線中,看不清男人的長相,她只記得一雙血紅色、像在發亮一樣的眼睛。

  「你將會用全新的角度,重新活在你的新世界裡。」紅眼的男人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