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愛厚塗上色出來的感覺,貓彌剛好說他有找到一篇sai厚塗教學,所以就跟著來試著畫畫看了。

我看的是這篇的教學

成果如下:

 Ilice厚塗練習.jpg       

 

內收教學沒有提到的細節繪製心得&大圖。

=================

 

老實說,底稿長這樣(艸):

開新影像.jpg  

這是照著教學1~3個步驟後產生的結果。

後來就直接開始上色了。

 

底稿的線稿很雜很亂,結合三個基本圖層(底色以外)後,開始在結合過的圖層上色。

 

因為已經先上過基本色了,所以可以直接由基本色來發展各區塊的顏色。

線稿雖然很雜亂,但是在用"筆"工具上色的過程中,把不齊的線稿用**顏色蓋掉**的方式修掉即可。

這部分我的心得(作法?)就是:用上色的顏色修圖

基本上整張圖的繪製過程中,除了畫線稿時以外,沒使用過橡皮擦工具。

 

↑以上這點大概就是我第一次嘗試厚塗時,所得到的,跟以往上色習慣差異很大的心得。

 

顏色突出去無所謂,主要人物上完色後,把此圖層與底色圖層合併,再用底色圖層的顏色照上述方法修圖即可。

 

在繪圖過程中,這區塊的顏色畫到別區塊去了,也是用這種方法修圖。

不用修得太拘謹,有時候留有一點顏色混合的過度色調也是個不錯的呈現。

 

從頭到尾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筆刷別用太大 

因為畫在線稿圖層的緣故,所以上色時,顏色是會蓋過線稿的。

修圖時沒問題,若是蓋掉過多的主線條,可能就不好看。或是說蓋得坑坑巴巴那樣的話,也不好看。

 

是可以上色圖層跟線稿圖層分開,但是我個人覺得,有一個在跟線稿在同一個圖層裡上色的好處是:

可以讓線稿色跟圖的顏色比較融合、混色到。

 

這只是依著這篇教學的上色法上色時所有的一些小感想。

以上,謝謝你看到最後><

 

大圖在這裡,請取用(人家不要

 

Ilice厚塗練習.jpg    

 

然後我剛剛看見了另外一篇厚塗教學

繪製方法不同,改天來嘗試看看><

不過好像比較難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厚塗 sai 教學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