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必須繼承這樣的天賦呢?
為什麼不能像普通人一樣的生活呢?

就算天生就會被當成妖魔
也可以試著隱藏自己看看啊
也許
這樣就可以逃離悲哀的宿命
是不是啊,奶奶?

但是
  您是在堅持什麼呢?

鬧得最後
我連您的遺容都沒辦法見到

現在已經是冬日了
買不起蠟燭,只能買些火柴來賣
也許連賣火柴也無法填飽肚子吧


繼承的那種化有為無、變無為有的能力又能為現在的我做些什麼?
一直以來辛苦的修行都沒有了意義
為什麼奶奶您還要叫我學這種東西呢?

——阿…現在的火刑場可真是熱鬧呢

想想,我們又有什麼錯呢?
是你些人自己被自己的恐懼嚇傻了吧!


奶奶的死有什麼意義?
只是證明了他們的無知而已吧!
看著一戶戶和樂的家庭
真想連他們一起燒成灰燼!

為什麼人們總是無法忍受和自己不同的別人呢
啊!那就讓我來引領你們了解你們口中所謂的妖魔吧!


天氣很冷
但人的心更冷
反正也賣不出去了
那就讓火柴燃燒殆盡吧!

你們就大聲哀嚎吧!
憤怒之火是你們這群無知的人無法熄滅的!
終於了解奶奶死時的感受了吧!
比起我們,你們的殘忍更像妖怪吧!

阿…這個味道跟奶奶死的時候一樣
我好像看見你了哪,奶奶
這些人…這些人都是你的陪葬品啊!
這樣你就不會寂寞了吧

我也…不會寂寞了…


「謝謝!」
向老太太告別的詩人走出了村子
在踏上下一個旅程之前
他回首望向村子中央廣場上的
魔女火刑臺
然後收起了故事

「啊…包袱的重量又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