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曲很簡單的就是在說明moira的世界觀~
這個敘事詩裡的世界
最初的是母親跟創世三樂神
然後我看了接下來的歌詞…

這根本是家族大亂倫嘛~!!





可是說起來這是希臘神話必備的東西阿~Orz

回到重點~:

推進時間的經線(Chronos, the vertical needle of time)…燃亮生命的緯線(Bios, the horizontal flame of life)…
統御它們的紡織者(The weaver of the universe uses both strings)…假使將其法則稱之為命運(if this is the reason we call it destiny)…

就這樣~
命運的造弄者:Moira出現了~



創世(Γένεσις)之詩開始演奏出 神話(Μυθος)繁華的時代
傳述者是誰(我等為傳述者)──頌唱者是誰(我等為頌唱者)──詩女神的少女們啊(Harmonia)

三女Φρυγια(Phrygia) 四女ΛυδιαA(Lydia)
次女Δωρια(Doria)       五女Αιορια(Aeolia)
長女Ιωνια(Ionia)            六女Ροκρια(Locria)

我等(Emeis)
《詩女神六姊妹(Harmonia)》
 

已上是之後每曲中的敘事者
三女是由霜月飾
五女是由Kaori飾
六女是YUKKI飾
我就這幾個比較熟悉~
話說
六女神的名字都是來自古希臘樂理中自然音階(diatonic scale)的調式名字,而這些調式名字都是來自古希臘及其周邊的地名或民族名稱。本應有七個調式,這裏獨欠Mixolydian(沒有仙女?)。
(↑節錄自三日月的寢台
我個人是覺得
moria的色調就是紫色的了
會不會是紫色不提出來是這樣的原因?
(而且雙子兄妹也是紫色調的ㄚ~)

 

【風神眷屬的王國:Ανατολια(Anatolia)】(The Kingdom of Anemos) ⇒
【戰爭女神眷屬的王國:Θρακια(Thracia)】(The Kingdom of Máches) ⇒
【火女神眷屬的王國:Μακεδονια(Macedonia)】(The Kingdom of Photia) ⇒
【地女神眷屬的王國:Θεσσαλια(Thessalia)】(The Kingdom of Gea) ⇒
【光神眷屬的王國:Αιθρια(Aithria)】(The Kingdom of Phos)⇒
【智慧女神眷屬的王國:Βοιοτια(Boiotia)】(The Kingdom of Dynamis)⇒
【水神眷屬的王國:Λακωνια(Laconia)】(The Kingdom of Hyder) ⇒


再來就介紹亂倫產子(一定要這樣說嗎?= =)所屬的帝國

 

來自三日月的寢台 

之後的曲子就是在述說Moria所操控(?)、造弄的世界了

啊啊(Oh)…女神啊(Goddess)…祢打算編織出怎樣的世界呢(What kind of world will thou weave)?


以下是我自己的心得

我很喜歡七女神的合音部分ㄟ
尤其是七女神一個一個疊上去的合音XD
感覺超棒的
真的好像是真正的女神在歌唱一樣XD

不過我個人感覺
聲樂的聲音跟流行樂的(霜月、Kaori)比起來
前者比較有FU~(有女神的Fu)
不過後兩者的聲音比以前好聽多了XD
感覺有很大的進步XD(←你這傢伙有資格說ㄇ?)
所以說我幾乎是每個部份都喜歡

感覺非常棒
果然沒有白買(←陛下的東西難道還會白買?)

不過說~
我真正整個萌上Moira的原因
其實還在後頭呢!
等著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