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雷爾張開眼,他已經睡醒了,但卻仍然覺得有點疲唄。是沒有睡好的關係吧?

 

  他看了看外面的月亮,猜想現在大概才剛入夜沒多久。他肚子很餓,也很口渴,所以他走出了房間想找些東西吃。但是他發現這間屋子他好像不是很熟悉。他是不是到了某個人家作客了?

 

  他注意到了左側的牆壁上掛了一幅肖像畫。畫中的男子他不認識,但是他發現自己的衣服跟那個畫中的男子穿的一模一樣。

 

  還是說,他其實是個落難旅人,在大雨中或是什麼突發狀況下才來投靠這個屋子的主人的?

 

  他好像連自己的事都搞不太清楚,難不成是失憶了?

 

  他的名字是……雷爾?沒錯,是雷爾。但是他不記得自己是從哪來的,他除了他自己的名字之外,什麼也不記得。

 

  他走在走廊上,旁邊一排一排的肖像畫盯著他,讓他感到十分的不舒服,是哪一種神經病會把這種每個人眼睛都瞪的大大的肖像畫擺在自己的房間外的長廊呢?這屋子的主人真是他的朋友?如個他是個旅人的話,那他真是投靠錯人了吧。

 

  肖像畫裡的衣裝越往走廊的盡頭越老氣,顯然是一幅比一幅還要年代久遠,推測是這間屋子歷代主人的畫像。第一幅畫像中的男人——也就是看上去最接近現代的那個人——應該就是他所投靠的那個人了吧——他假設自己是個拜訪者。

 

  到了走廊盡頭,哪裡掛了一幅比任何其他的畫都還要到的一幅畫像。

 

  畫中的男人有一頭蜜色的金髮,碧綠色的眼睛明亮有神,有點俏皮卻又十分高雅,他淡色的薄唇勾起一抹笑,態度有一點自負,卻討喜。那是個高雅、英俊的紳士。他絕對是一個令男人敬佩、令女人仰慕的男人。

 

  這個男人跟第一幅畫像中的男人長得一模一樣。這讓他更加肯定這一排畫像之間的親屬關係。

 

  之後就沒有畫了。所以說這最後一幅畫中的男人應該就是這屋子最初的所有人吧。

 

  他聳了聳肩,繼續去找食物。

 

  走的匆忙的他,沒有注意到身後肖像畫中的英俊紳士一雙綠色的眼睛一轉,盯住了他離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