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他走出房門時,發現牆上那幅畫已經被人拿走了。他感到鬆了一口氣。

 

  那畫會被放上去應該只是一個誤會。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有看見自己的肖像畫被擺上牆的一天。

 

  應該是說,他根本不可能看到。

 

  這面牆上掛著的是紀念列祖列宗的肖像畫,從那個最初跟他長的一模一樣伯爵開始,他們家就一直世襲這個爵位,同時也世世代代守護著這座城堡。

 

  ──只有死去的,才有資格被掛上這面牆供人弔念。

 

  父親的像,也是他在他父親死後、接下爵位時,才擺上的。他嘆了一口氣,目光從他父親的向上移開。

 

  ──突然,他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

 

  他倒抽一口氣,快步的往空蕩蕩的盡頭走去。

 

  不見了!那幅畫不見了!

 

  他緊張的兩隻手不自在的交互搓揉。

 

  那幅伯爵的畫像不見了!他把手掌貼上原本掛了那幅畫著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伯爵的那面牆。

 

  他看了看牆,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然後,他發現了牆上的一個小破口。他把手指探入牆上的小孔中,觸碰到了一小塊碎玻璃,扎得他的指尖滲出血來了。

 

  他縮回了手,放在口中吸吮了一下。

 

  突然,心臟猛然的跳了一下,接著頭劇烈的疼痛了起來,他低吼了一聲,跪倒在地,只覺得天旋地轉,頭昏眼花。

 

  不知道從那哪裡飛進來了一群蝙蝠,圍繞在他身旁。巨大的拍翅聲聽起來像在像他咆嘯。

 

  他用力的站起了身,但眼前一黑讓他撞上了牆,好像撞掉了幾幅畫。

 

  他甩了甩頭,拼死命的拔腿狂奔回房間,但是,到達房間的這店走廊怎麼好像變得更長了?一幅一幅的肖像畫從他兩側掠過,原本讓他驕傲不已的家族長廊現在卻令他毛骨悚然。他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每一雙眼睛全部都盯著他的背影!

  

  冷冷的瞪著他,看著他如何毀滅。

 

  他奔進了房間,用力的甩上門、上了門鎖。跌跌撞撞的靠到桌邊,他顫抖的手拿起那杯滿滿的紅茶,一滴不流的全喝進肚裡。

 

  接著,他感到頭昏腦脹,在他昏睡過去之前,他理解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