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依照變奏童話組詩的模式寫的

算是Alice Game的前傳之類的XD

我還幫AG(Alice Game簡稱)挑了一首氣氛很符合的主題曲喔~XD

有興趣的話請點進來看ˊˇˋ

請一邊放歌一邊看ˊˇˋ(請放慢速度看~)

這首歌是志方的VII

收錄在單曲"片翼之鳥"中(裡面第二曲)

我放的只有伴奏部分

整首歌的氣氛跟AG十分吻合,所以就使用它了

請聽純音樂,不要在意原曲的歌詞ˊˇˋ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原曲的歌詞~囧~!!!!)

 

Elice in Wonderland

 

比起現實世界(World)  虛無縹緲的幻夢(Dream)

更令少女嚮往

 

比起無聊人生(work)  操之在手的命運(Destiny)

更令少女渴求

 

遠處清靈的鐘響  彷彿在召喚著

「那裏會是屬於我的世界嗎?」

 

命運的齒輪轉緊  生命的紅線替它上了發條

少女的輕盈腳步  踏入永遠無法回頭的洞穴

 

哼著歌  逃離了現實

哼著歌  走進了虛幻

哼著歌  擺脫了箝制

哼著歌  掌握了命運

 

乘坐著命運(Fate)輪盤(Frisbee)

那扇門後面究竟是什麼呢?

 

(匡啷)

 

哼著歌  有趣的追逐

哼著歌  瘋癲的宴會

哼著歌  神祕的小徑

哼著歌  盡情的玩樂

 

 

有趣的焦慮兔子(Robby Rabbit)

瘋癲的帽子商人(Henry Heat)

神祕的紫色貓咪(Colby Cat)

 

「吶,為什麼總會聽得到時鐘的滴答聲呢?」

  「不,那不是鐘的聲音,而是你的心跳聲。」

 

「這個遊戲要玩到什麼時候?」

  「直到發條鐘的秒針失去動力而停下來的那一刻為止。」

 

當少女發現自己已陷入無法逃脫的深淵 已經太遲了

 

昏暗的森林裡  

無論是 前方的道標 亦或是以走過的小徑

似乎都消失隱匿  

 

前方模糊了視線  背後卻沒有退路

 

想要逃脫齒輪的箝制

試問你

 

有無勝過固執兔子(Red)的強硬態度?

有無勝過瘋癲帽商(Heart)的堅強理智?

有無勝過狡獪貓咪(Catch)的聰明頭腦?

 

穿越黑暗  能見到的只有鮮紅(Red)

無法掙脫  蝦兵蟹將的掌握(Catch)

只能等待  女王將她萬箭穿心(Heart)

 

「即使如此,我不會向命運(Queen)低頭。」

 

「你還想留著你的頭顱嗎?」

 

女王上鉤著嘴角

少女猛向前一撲

手中的匕首(Dagger)  染紅(Dyed)兩人之間的接觸面

死亡(Pass)  畫下了終曲的休止符(Pause)

 

 

當指針再次轉動

另一個迷失(Lost)將再度淪陷

 

 

 

 

=========

阿~

我打完了XD

話說有一句很有伏筆的話

我不知道該不該放上去

我覺得放上去會感覺很突兀,失去了這首詩的流暢性

不放上去又不能提示某個點,這樣的話比較不好進入故事主題

 

我考慮了很久

最後沒放上關鍵句

取而代之的是我替這首散文詩(或要說歌詞...)取了個詩名

你可以注意一下喔ˊˇˋ

 

好可惜

我家印表機+掃描器+列印機(總之就是三合一就對了)

壞掉了

 

所以不能一起貼上來(明明是自己根本沒畫~!!)

然後帽商跟兔子的彩圖(一樣是鼠繪)只畫了一半所以不能放這張

那就沒圖了ˊˇˋ(欠打

 

=========2011/07/06回顧===========

 

最後"另一個迷失將會再度淪陷"的意涵是:下一個『愛麗絲』又會被誘惑到Wonderland裡面,反覆著詩裡這個遊記的輪迴。

"指針再次轉動"象徵著"輪迴"

 

而開頭有提到"齒輪"、上"發條"

這些都是懷錶的配備。

象徵Wonderland裡的時空輪迴與懷錶的啟動、轉動等相關。

 

而中間有關"時鐘滴答聲"的四句對話則象徵:當懷錶停止轉動(=這次的輪迴停止)時,也就等於『愛麗絲』的心臟停止跳動時。

 

在後面與Queen的對戰部分,誰死誰活沒有特別表示。

大家可以自由想像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