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你們為什麼要抓住我?」男人的雙臂被兩個披著黑布的人一左一右的架住,他們的手臂堅硬如鐵,無論男人怎麼掙扎,架住他的手臂都文風不動、掙脫不開,反而只是扯痛了自己的手臂。「放開我。」

  男人眼眶裡充滿了淚水,他不確定是自己的淚水,還是「另一個人」滴落在他臉上的淚,他口中發出痛苦的哀嚎,比起身理上的哀號,那種聲音更像是因為內心的悲痛所發出來的哀哭。「你們要帶我去哪裡?」

  「這個世界,是照著一定的定律走的。」男人的身前站了一個黑衣男子,男子面無表情,沒有生氣的眼睛望著男人。「沒有人能夠改變這個定律。如果有人改變了,就必須將他剷除。」

  男人抬頭看那個跟他說話的男子。男子的膚色很蒼白,甚至帶了點灰暗的顏色,深黑的眼眶裏面鑲了兩顆毫無光澤的眼珠,沒有情緒的臉像一張白紙一樣。他全身上下透露出寒冷的陰氣。

  「眼睛瞎了就是瞎了,不可能再看的見光明,但是你現在卻復明了。這就是改變了這世界應有的定律。」男人拉了拉雙手上的黑色皮手套,就像個準備行刑的劊子手。「我必須將你剷除。」

  「真是夠了,說什麼將我剷除?你到底是誰!你憑什麼這麼說話?」男人豎起了眉毛,瞪著眼前的男子。

  「你還不知道我的身份嗎?」黑衣男子冷淡地說。

  一陣風吹來,架著男人的兩隻手臂上的黑布被微微吹起。那一瞬間,男人看到了黑布下的手臂,是純白的顏色,堅硬而纖細。是人類的骨頭。

  「你是死神?」男人驚訝地瞪大眼。

  「跟我走吧。」男子沒有做正面的回應,但是他知道,男人已經心知肚明了。

  「我、我的死期已經到了嗎?告訴我,我是怎麼死的?」男人緊皺著眉頭,難以置信。他不信的不是眼前的這些人的身份,他不信的是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

  「你的壽命未盡,但是你違反了法則,我必須將你除去。」男子說。「你能去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冥府。」

  「不、我不要去!」男人又再度劇烈的掙扎了起來。

  男子嘆了一口氣。原本看似沒有感情的外表,突然露出了一絲情緒。「或是,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

  男人靜了下來,兩隻明亮有神的雙眼盯著男子,全神貫注地傾聽。

  「打敗我。取代我。」男子如白紙一般沒有表情的臉微微地牽動了,勾出了一抹令人難以察覺的苦笑。「讓我來代替你去你將去的地方。」

  空洞,像是會吸取一切光輝,並無法返照任何光芒的雙眼微微有了波動。

 

 

  「這是為什麼?」男人不能理解的看著眼前胸口筆直的插了一把生鏽的劍的男子。

  沒有做出抵抗的男子露出了真實的微笑。他緩緩地閉上了眼睛,氣若游絲的低喃了一句:「你會後悔的。」

  但是站在旁邊的男人並沒有聽見,只是看著男子被兩個披著黑布的骷髏頭架著,關進了冥府的牢籠裡。

 

 

***

 

 

  「大人。大人?」披著黑色斗篷的侍從出聲叫喚著自己剛剛好像想什麼出了神的主人。

  「沒什麼,只不過是夢見了以前的事。」監視官擺了擺手,表示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事。侍從點了點頭,退了下去。

  監視官雙手食指交扣,放在自己的下巴下,眼神沒有焦點的望著遠方,思緒依舊徘徊在夢中。

  侍從回到了監視官的身邊,手上捧著一只銀色的杯子。他把杯子遞到了監視官的面前。「大人,請喝水。」

  監視官接過了銀杯,在侍從的注視下一飲而盡。

  「大人,您還記得剛才的那個夢嗎?」侍從問。

  「夢?我沒有作夢。」監視官疑惑的看著侍從,露出不解的笑。

  「是,大人。您不需要夢這種東西。」侍從從監視官的手中接下了銀杯後,又退了出去。

 

  過去的事就該讓它過去。

  不值得被憶起,也不能被憶起。

  監視官沒有過去,也沒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