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白雪公主

 

01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歲月在我的面容下刻下了難以抹滅的痕跡。人們羨慕、讚美的目光,從我的身上移開。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歲月讓她的面容上增添了無與倫比的美麗。我既忌妒、又是羨慕的目光,在她的身上游移。

  「母后,幫我梳頭。」小公主小碎步的跑入我的房間,白皙如雪的臉蛋上襯著紅噗噗的粉頰,她露出了可愛、純真的笑容。

  「我的寶貝白雪,過來吧。」看著可愛又嬌小的女兒,我露出了微笑。她是我如願生下的孩子。因為這孩子,我跟國王的感情又回復到以前那樣的親密。被冷落這種事,好像不曾發生過一樣。白雪坐上了我的腿,我捧起她柔順的頭髮,拿起梳子替她梳順細緻的髮絲。鏡中的小公主,在白皙的臉蛋襯托下,更顯得頭髮的烏黑。倒映在鏡中的我的臉,表情是我自己從未見過的溫柔,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這是對自己所愛的孩子,才會露出的母愛的溫柔笑容。但當我看見鏡中的我,烏黑的長髮裡多了幾絲白髮後,臉上的表情突然僵硬了。

  「母后,妳怎麼了?」懷裡的孩子不安地動了動她小小的身軀,仰頭看我,眼中滿是不安與些許的恐懼。也許是我臉上的表情太過僵硬,嚇到了她。

  「沒事。」我低下頭親吻白雪的臉頰,孩子的表情柔和了下來,笑容重回到了她的臉上。「我最喜歡母后了。」懷中的孩子伸出一雙纖細的手臂,轉過來還住了我的腰,安心的靠在我的懷中撒嬌。

  「我喜歡母后幫我梳頭。」她仰起頭,燦爛的笑著。

  這是我最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