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把影集冰與火之歌看完了,以下做些感想&簡介。

13004319841748219580.jpg  

冰與火之歌是一部寫實奇幻小說。最近被改編成影集播出。(我還沒看小說

其實在看影集的時候奇幻的部分並沒有說很多(或有可能才第一季),這一季主要的重點在於介紹各大家族之間的關係,以及其中的權利鬥爭。

主要是史塔克家族與蘭尼絲特家族之間的權力遊戲。還有一部份是描述坦格利安家族殘存的女孩的故事。

世界觀是架空的,有七大王國。第一季主要是北境臨冬城坐鎮的 史塔克 家族為主角。

 

史塔克家原本待在臨冬城,管理北境,後來因為國王的要求,史塔克的家長 艾德.史塔克 去了君臨(國王王宮所在的地方)當國王的首相 (類似中國的宰相)。

 

國王是屬於 拜拉席恩 家族。故事沒有完整說明以前的戰爭,但是背景是拜拉席恩的政權是推翻了 龍族 坦格利安 家族的政權而取得現在的王位的。

(所以有一部份劇情是描述坦格利安家族殘存的一對被放逐的兄妹在大陸以外的島(還是其他大陸,總之不是七王國的那塊大陸)的故事)

↑這部分的主線是坦格利安想要打回來,取回七王國的統治權、君臨的王位。

 

蘭尼斯特則是皇后的家族。是全大陸上最有錢有勢的家族。(國王會與其聯姻這是一大主因)

 

因為家族的權力利益,導致各大家族間有權利間的鬥爭。

在這樣弱肉強食的權利鬥爭中,只能參與其中,因為在權力遊戲裡,不是贏家就是死亡。沒有中間地帶。

即使史塔克家族並不想沾染這無意義的腥風血雨,也因為必須保護家人們的生命而不得不加入這場權力遊戲。

 

跟一些宮廷劇不一樣,這部很緊湊精彩,權力鬥爭不只是有關政事(其實政事篇幅不是很大),更多篇幅的是為了生命、為了家人、為了活下來而有的對抗。

沒有冷場的劇情,各個角色的設定也很完整、多樣化。整部算是有多層次的劇情影集。很推薦大家去看。

 

以下是有關各角色及其演員的分享、介紹、心得。(可能微有劇透,慎入)

(以下介紹以個人主觀喜好、分享個人心得為主,所以不會所有角色都提。有對角色感想不對看官味的,看看就好,因為只是我個人的感想喜好。><)

(有一些2013/07/17所做的補充)

 

史塔克家族:

1308252631-fa1a87f6239b2b7c5a64e6d61deb09c2.jpg

大家長艾德.史塔克。

其實第一集看的時候還以為他是個心狠手辣的父親(大概是因為砍頭、殺狼等行為吧><)。第二集開始就發現他其實是個溫柔、衷愛妻子、為了守護自己的家人而努力。

他其實並不想離開家做首相,但另一方面為了自己以前並肩作戰(推翻上個政權時的戰爭)的好兄弟(也就是勞勃國王) ,所以還是決定接受這個職位,離開臨冬城到君臨去。

 

從頭至尾我一直很喜歡這個爸爸。倒數第二集的時候,沒想到就真的這麼砍頭下去了a9a519d6e399a2d9043f0d3cb3f69fa2_w48_h48.gif  

好痛喔,重點還是在他為了自己女兒的性命而認 不是罪 的罪行後被砍頭的。a9a519d6e399a2d9043f0d3cb3f69fa2_w48_h48.gif

 

 

長子:羅勃.史塔克

Robb-Stark-game-of-thrones-20625663-500-399.png

一開始對他感覺還好,他比較屬於耐看型的,後面他為了爸爸而勇敢出征的時候,比較有被他的英氣煞到XD

羅勃的眼中帶著一股悲傷感。原本還只是個孩子,卻因為爸爸以及這場權力鬥爭而被迫長大、變得更加成熟。

這演員其實蠻帥的 :目 

我很喜歡他憂鬱的神情、眼神。af81ffecaebd55e1588cb678891d1203_w24_h22.png   

 12508436152.jpg  

 

長女:珊莎.史塔克

7f8cf12954bfffb34024aa7c1aea28be.jpg    

是個少女心千金大小姐,想嫁給王子。不識世事。在整部裡算是個比較弱氣的角色。雖然其實已正常標準來說,他是個正常的小女孩、普通的孩子。

只是在這樣權力鬥爭的風暴裡,會變成可憐、被狂風吹彿的一朵玫瑰。

希望之後他不要受到太大的傷害><(雖然在看影集時,常常覺得她太笨(太單純、想得太簡單)了OTZ)

 

次子:布蘭.史塔克

1321286081-3845874867.jpg

可愛漂亮的男孩子ww

只可惜第一季的戲份還不算是很多(不過好像之後會持續有他的故事的樣子)

很可憐的孩子,第一集就因為目睹王后跟她親弟弟偷情的畫面,就被皇后的弟弟從高塔上推下來。

雖然大難不死,但是下半身癱瘓,這輩子不能再走路了。

外貌上是看得很開心,但是因為戲份還不多,還沒對這個角色產生很大的愛030,但期待布蘭日後的活躍。

(之前在看影集前,其實有畫過這孩子:目)

 

小女兒:艾莉亞.史塔克

tumblr_lit1n5aJgx1qitt1qo1_500.jpg  

我最喜歡的角色♥

雖然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家,但很好動,喜歡練武。

其實我不太確定是她比較大還是布蘭比較大><(補充:後來看了原作知道他是姊姊,布蘭是弟弟),但在布蘭還在把箭射到箭靶旁的酒桶上時,她的箭可以一把射中紅心。

她是個比較精明的孩子,在國王駕崩動亂的時候,她也順利地逃出了皇宮。

常常因為練武練得髒兮兮的外表被認成是小男孩的艾莉亞,在爸爸被斬首後,被爸爸的親信(吧)(其實我看的時候不記得那位騎士是誰,之前有沒有出現過><)帶走,並把她的頭髮剪掉,叫她以男孩的身分繼續生活,以避免被皇后的追兵抓到。

game.of.thrones.s01e10.720p.hdtv.x264-orenji[(060152)22-30-44].JPG  

↑還好簡短頭髮的艾莉亞還是依舊可愛♥
期待她未來英勇的表現!!

小兒子:瑞肯.史塔克

130348861930172.JPG

戲分少到我都一直忘記這個小兒子的存在,他根本就像路人,只在背景或是不是對焦的地方被拍在畫面裡!! 

 因為他太少露面了,所以我一直把養子席恩算在史塔克五個孩子裡,然後把小兒子忘記><

 

私生子:瓊恩.雪諾

3.jpg

不知道是不是鬍子的關係,我每次看他都覺得他肉肉的(打滾),害我每次一看到他都想捏他的臉幫他減肥(ㄎㄅ)

3f31704ff764e730b6d4b1880de9262c.jpg←這張就看起來很瘦啊(閉嘴)(其實有可能是比較年輕時的照片(?)  

因為是私生子,史塔克夫人(其他人的媽媽)不喜歡他、也很可憐的被派去長城成為守夜人守護邊境。(補充:原作已經看完好一段時間了,記不太清,但感謝一樓留言提供資訊,雪諾是自願去成為守夜人的)

(不過雖然是私生子,他還是很愛跟他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們。尤其跟布蘭感情最好)

雖然因為地位的關係,看似獨立自主,其實骨子裡還是挺孩子氣的。 

日後應該會在為守夜職責負責的過程中有更多的成長吧。

但第一季還沒讓他開始變化 ,所以我想可能到後面我才會比較提升對他的好感吧 :)

 

養子:席恩.葛雷喬伊

10.jpg   

也是耐看型的。其實一開始我一直把他跟大哥羅勃搞混!!><大概是因為髮型跟鬍子吧

他是個很有趣的人www

有點毒舌,喜歡跟大哥羅勃拌嘴(诶),射箭很厲害。是裡面最獨立的孩子(我覺得啦),感覺也很古靈精怪。

在最後一集他對大哥宣示對他效忠,至死不渝的那裡,我被萌到了af81ffecaebd55e1588cb678891d1203_w24_h22.png

開頭還小媳婦的問道:「你當我是兄弟,now and always?」←我好愛這個用詞♥

很難得我看這部影集幾乎很正經,沒給他隨便腐(我知道好像不少腐勞勃x艾德的樣子><) ,但是席恩如果跟羅勃在一起我真的一點也不介意af81ffecaebd55e1588cb678891d1203_w24_h22.png(居然)

然後很難得的我分不出這兩人的攻受(別隨便腦補),兩者我都喜歡www或是只有兄弟間、朋友間的愛,也讓我超萌的,這兩位♥(诶)

有人說席恩長得很奇怪,但是其實還蠻耐看的啊~030

20090821_c3eb115ad1fc75e62ba9QMw6aaXaVy9t.jpg     

 

史塔克家的孩子們個個我都很喜歡♥

 

以下再來提一下我還喜歡的其他角色:目

宮廷:

培提爾.貝里席(綽號:小指頭)

p137234963-19.jpg  

小指頭是裡面最帥的中年男子♥

不全是因為外表,也因為他渾身散發出的那股不羈的氣質。

很有心機,不信任任何人,也不叫任何人信任他,表現得很自信。

擺明了:「事先就警告你我不可信,我不是你的朋友。到時候還是被我暗算到,是你自己倒楣w。」←大概是這種人www

艾德會被抓、被處死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小指頭暗算他。先說要幫他收買衛兵,但事實上衛兵聽從的是他自己的指令,造成原本艾德勢在必得的立場變成手下不足,反被一網打盡的狀況。

我覺得小指頭也一樣不支持新王傑佛瑞的王位,但他也同樣不支持艾德想把最該繼承王位的王弟(國王的弟弟)扶上王座。所以也不讓他成功這樣吧。

他反擊艾德時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早告訴你別信任我。」一方面很搥胸搥地說,為什麼小指頭要這樣,但是另一方面也有點「拿他沒轍」的感覺>__<

(這種心態好像在寵小孩喔?!)

 

另一面的小指頭是個癡情的男人。看似花心,但他一直愛著凱瑟琳.史塔克(艾德的妻子)。大概只有在面對史塔克夫人的時候,他是誠實的。

tumblr_luzo1g6hfa1qkyhuao6_r1_250.gif  

然後我忘了說這傢伙有好腰♥

 

藍禮.拜拉席恩

1314692535-2566901438.jpg  

tumblr_lv68ssIcpH1qkl5m8o2_400.jpg      

其實我喜歡他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他是受(居然),然後圓圓的眼睛、性感厚唇(?)有點可愛XD

他跟百花騎士洛拉斯是情人關係(不然至少是性伴侶)。

第一次出場(至少是第一次注意到)時,他正被送史塔克長女玫瑰花的洛拉斯拋媚眼。我總覺得他被拋媚眼時的樣子很可愛XD(诶)

在騎士大賽的時候,他還跟小指頭打賭他認為百花騎士會贏得比賽。感覺超像小媳婦在炫耀自己的夫君(ㄎㄅ)

然後在房裡的時候,洛拉斯在幫藍禮刮胸毛,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藍禮:「為什麼一定要刮掉。」

洛拉斯 :「因為我喜歡光滑的肌膚。」

藍禮:「那你怎麼不直接找妓院裡年輕的幼嫩少年?」←藍禮小媳婦不開心了www

洛拉斯:「因為我要你。」←所以是洛拉斯主動撲上的啊(诶)。

之後洛拉斯說到他支持藍禮當國王。(雖然藍禮自己說他覺得他上面有還有兩個哥哥,還輪不到他接位)←他是國王的弟弟

但洛拉斯說:「我願意為你而戰。」(深情臉)

還有另一店讓我覺得他很可愛的是:藍禮怕血XDD

連洛拉斯故意割破藍禮的皮膚,藍禮還對自己的血表示些微驚恐XDD

(不過我不知道小說裡的藍禮是怎樣的角色就是了,聽說有點差異)

 

洛拉斯↓

tumblr_lwd94bApUv1qiyseco1_250.gif    ←傳說中的拋媚眼XD(百花騎士騎在馬上)

  

蘭尼斯特:

提利昂.蘭尼斯特(暱稱:小惡魔)

1314692600-3838811367.jpg  

是個侏儒,不受他人歡迎,包括自己的父親。

但他是個懂得自我解嘲的人,說話也幽默風趣,機靈聰明,我很喜歡這個角色XD

 

守夜人:

山姆

1314692454-2465802839.jpg  

懦弱的小胖子,但是他是個願意付出真情的朋友,在雪諾想要背棄誓言想要逃離長程的時候,竟鼓起勇氣,為了自己的朋友挺身在前。認真的很可愛w所以我也喜歡他。

 

大陸之外:

卓戈.卡奧

1321286082-1734135990.jpg

某部族首領(我忘了名字) 龍女被哥哥賣出去,嫁給了他。

但嫁給他後,龍女愛上了他。是個英勇帥氣的戰士。他死的時候我哭了 a9a519d6e399a2d9043f0d3cb3f69fa2_w48_h48.gif

為謀命運如此慘忍?!?!

432756_1317919442geKK.jpg

他騎在馬上的時候,看起來很像人馬♥ 我好喜歡他背後長長的頭髮XDD 

 

大概角色的介紹就這樣吧~:目

 

最後送給大家一些小倆口戲外照(超私心)

dvhau9.jpg  

雪諾、席恩、百花騎士、藍禮

真不知道在閃什麼耶,右邊的小兩口XDDDD

↓詳細(诶)

tumblr_lyskg13hi51rofc4zo1_5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