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雷爾決定不再用屋子來稱呼這個地方。他昨天晚上晃了一大圈後發現這裡根本就是一座城堡!住在這裡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雷爾先生。」少年傑克白皙的手幣捧著一瓶葡萄酒,為雷爾倒滿了高腳杯。昨天要不是他在走廊上遇到傑克,他絕對不可能找的到廚房!這個城堡的房間多達上百間,鬼才找的到!

 

  「謝謝。」他接過了酒杯,酒香撲鼻而來。他並不是什麼會品酒的人,也不在意酒的品質或是廠牌,只是單純覺得口渴而把杯中物一飲而盡。

 

  「雷爾先生,主人說等以會兒來見你。」傑克向雷爾笑了笑,但他聽了確皺起了眉。

 

  事實上昨天見過傑克之後,他變得對這個城堡的主人沒什麼好感了。

 

  傑克年紀大約十六、十七歲,但是外表看起來只有十三、十四歲,身材十分纖細,皮膚雪白。但這只是好聽的說法而已。再他眼裡,這小孩根本營養不良,瘦的皮包骨似的。在他的印象內,這年紀的孩子應該是有小麥色的皮膚、健壯的體格,善於騎馬、喜愛打獵……再不然,窮一點的人家至少一經可以做些砍柴、下田之類的粗活了吧。

 

  但是他懷疑,他根本連一盤義大利麵都端不穩了吧。

 

  他的主人是怎麼養的?這根本是虐待兒童!

 

  就在他心裡抱怨的同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是主人!」捷克眼睛一亮,露出了發自內心欣喜的表情,跑到了門邊為主人開門。瘦小的身體配上大幅度的動作,讓雷爾覺得他好像隨時都會跌倒。

 

  雷爾望向門,一叢金髮跳入了眼中。

 

  高雅的紳士帶著優雅的笑,俊美的那張臉和那兩張畫上的男人一模一樣……不,比起第一幅筆觸死氣沉沉的樣子,眼前的男人更向最後一幅畫中那個活生生的紳士。

 

  「歡迎光臨。這幾日睡不好,稍微休息了幾個晚上,因此怠慢了客人,非常抱歉。」城堡的主人優雅的行個禮,一舉一動全部都讓他顯得更加英俊、高雅。

 

  「這城堡想必昨夜傑克已經帶你參觀過了吧。」他看像傑克,帶上了一抹溫柔溺愛的笑容,接著又將視線擺回了雷爾身上。「我想……請你幫我一件事情。」語畢,他唇腳向上一勾,轉身就離開了房間。

  

  雷爾放下了酒杯,跟了上去。在門口的地方,他看見了那人冷冷的凝望著門旁那個畫著他自己的肖像畫。

  

  良久,他紳士回頭望著他,眼裡浸滿了殺意。「你啊──我的子嗣,」他修長白皙的手指指向了自己的肖像畫,冷冷的笑了出來。「去取代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